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Welcome to Department of Counseling & Clinical Psychology
banner
首頁 > 校友專區
校友專區

校友緣由


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校友會仍由原花蓮教育大學諮商心理系校友、原東華大學臨床與諮商心理學系校友及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校友組成。


本系重要歷史


本系由本校臨床與諮商心理學系與原花蓮教育大學諮商心理學系(含碩士班),於民國九十八年正式合併後成立,並發展出「諮商心理學組」、「臨床心理學組」和「基礎心理學組」三組教學及研究結構。

原花蓮教育大學諮商心理系成立於民國87年,原名為「教學心理與輔導學系」。成立之初,主要是以培養國小教學心理與輔導師資為目的。後為提升輔導與諮商專業,乃於 民國 92 年,成立「諮商與輔導研究所」,以培育專業諮商心理工作者為目的,並進而於民國 95 年更名為「諮商心理學系所」,同時轉型為非師資培育之系。

臨床與諮商心理學系,成立於民國 91年,原名為「諮商與輔導學系」,而後因鑑於國內心理師證照制度的成立,為使入學學生在未來能擴展其就業市場並具競爭力,乃推展跨臨床與諮商心理兩個領域的心理師之奠基養成訓練,於民國93年起更名為「臨床與諮商心理學系」,並招收第三類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