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Welcome to Department of Counseling & Clinical Psychology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其他
鄰近景點

鄰近景點
 

來到花蓮,不同於西部的都會喧囂,純淨的自然環 抱給你耳目一新的不同感受,在花蓮市區名產吃透透,還有民俗觀光街帶您一睹傳統風采。還有每年 三、四月份鯉魚潭的螢火蟲季、曼波魚季等活動, 帶您深度體驗自然生態多變風貌。

花蓮旅遊導覽
簡易導覽圖
景點簡介
七星潭
七星潭風光 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除了美景天成外,經花蓮縣政府分年分期建設,已成為縣內最佳的休憩景點。七星潭富有詩意的名稱,據說是位於花蓮師範學院和花蓮機場一帶,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現在一般稱七星潭,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弧形海灣,具有豊富的自然人文景觀。在七星潭,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間還可以欣賞新城和崇德地區的燈火,區內更有許多景點,提供休憩和知性之旅。 七星潭風景區以自行車道為動脈,從花蓮市南濱公園、經花蓮港、四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長達二十一公里的旅程有不同的風光。花縣政府更興建了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等休憩設施,在漁場附近還有海生態的解說牌,也利用防風林區闢建海濱植物園區,動植物生態非常豊富,來一趟知性之旅絕對不虛此行。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立川漁場

大小不一的池塘擁有水中瑪哪黃金蜆,無污染的花東縱谷是最好的成長地方,而立川就是黃金蜆的故鄉(另開視窗) 大小不一的池塘擁有水中瑪哪黃金蜆,無污染的花東縱谷是最好的成長地方,而立川就是黃金蜆的故鄉

「一兼兩顧,摸蜆仔兼洗褲」是立川漁場的最佳寫照,從一級產業出發的立川,抱持著「得人如魚」的心態想將最好的與所有人分享。擁有天然湧泉與無污染的自然環境,讓立川養出一粒粒黃金光澤外殼的黃金蜆,從一級產業到三級產業,除了可以體驗下水摸蜆仔的兒時樂趣外,富含養殖與蜆知識的蜆之館,帶您認識立川產業;也可以行於池塘之間,享受縱谷風情中千變萬化的山水雲結合。

除了享受這些大自然知識的樂趣外,立川美味的料理也堪稱一絕,漁鄉美饌與五餅二魚等兩家餐廳分別因應客人不同的需求提供蜆、魚料理,更是花蓮無毒料理的代表區域。蜆仔冰淇淋、蜆仔精華飲讓您體驗完全不同的蜆滋味。從生產加工到休閒遊憩美食,黃金蜆的故鄉值得您拜訪。

豐田移民村﹙菸樓﹚

當年菸田裡,菸農熟練地於談笑間採下片片「綠片黃金」,高聳的煙樓在烤菸時飄著濃郁的香氣(另開視窗) 當年菸田裡,菸農熟練地於談笑間採下片片「綠片黃金」,高聳的煙樓在烤菸時飄著濃郁的香氣

豐田,一個滿溢和風味的名字。

開車走省道臺9線,在224公里處,左手邊(往東)有三根水泥墩鐵柱,中間那根寫著豐山,鐵柱上掛著風車和白鷺鷥,這裡就是就是豐田。
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曾在花、東一帶進行大規模的「移民政策」,在東台灣建立了多處頗具規模的移民村,如吉野、豐田、林田、瑞穗、鹿野等等。這些日本移民多來自日本農村地區,到東台灣建立「大和民族模範村」,也為台灣日治時期的文化發展留下不小的影響。而豐田移民村是目前保存較為良好的一處。

日人於大正二年首次引進美國黃色菸草,在吉野移民村種植,並逐漸擴及豐田移民村。早年只要看看各家的「煙樓」數量就可得知該戶富裕程度。如今菸葉雖沒落,但廣島式、大阪市菸樓仍存留了下來,為過往菸草歲月留下見證,也為日治時期移民產業提供有利的註腳。

台灣光復後,移民村的居民大多被遣返日本。60多年來,這些日本移民村彷彿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中,只留下些許老建築與文物,見證著這數十年前的一段歲月痕跡。近年來,受到一些地方文史工作者與在地居民的注意與重視,這段沈寂多年的歷史才又逐漸為大眾所知。
 鯉魚潭

鯉魚潭風光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遊人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兆豐休閒農場
兆豐休閒農場 兆豐休閒農場位於花蓮壽豐溪和花蓮溪匯合處之河川新生地,東西兩側有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為屏障。由於兆豐農場為河川新生地,石礫密佈,水土保持不易,所以在開墾期間曾遭受三次嚴重的颱風侵襲,開發過程倍嚐艱辛。但在持續投入資源之下,休閒旅遊的觀念日趨普及之時,兆豐農場為了服務日益增多的遊客,更在農場中規劃渡假旅館、戲水區、大型花卉溫室、森林公園等無垠的農場風光。 農場入口位於鳳林鎮林榮里公路邊,入口處矗立一隻站立的大乳牛雕塑,十分醒目。休閒農場園區廣闊,佔地兩百餘公頃,裡頭有餐廳、農場品展售中心、大型會議室,有果園區、乳牛區、可愛動物區,以及人工湖,可露營、野炊、釣魚、採果、捉泥鰍、乘牛車、擠牛奶、騎協力車等。目前巳經成為融合農、林、漁、牧特色的休閒活動場所,潭湖中天鵝悠閒的浮游於上、搭配著水榭庭台,給人一片祥和的感覺,除此之外,尚有藥草植物區、自然鳥園、環頸雉園區、兒童遊樂區、更有專人解說乳牛的生態習性及飼養方法,遊客可親自哺乳小乳牛。並有漁池供遊客垂釣,池畔可以烤肉、野餐,另外還有可愛動物區座落於其間,可在此度過自然悠閒的假期!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馬太鞍濕地
馬太鞍濕地 芙登溪蜿蜒穿越其中的馬太鞍濕地,是世居光復的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區塊,千百年來這片生態豐饒的濕地供應了部落的生活所需,廣達十二公頃的面積,更是花蓮縣面積最大的生態濕地。來自中央山脈的潔淨之水成就了馬太鞍濕地,不論是貫穿濕地的芙登溪或是水底伏流湧泉,都堪稱馬太鞍濕地的生命之泉。千百年來,馬太鞍部落的居民便以此濕地耕種捕魚,讓濕地成為馬太鞍部落最親密的生活區域。馬太鞍濕地的生態豐富繁茂,光是鳥類資源就讓這裡成為東部的賞鳥重鎮,紅冠水雞、栗小鷺、黃小鷺、白腹秧雞、環頸雉、白腰文鳥、班文鳥等鳥種皆在濕地區出沒,甚至稀有的候鳥水雉也曾經南下至此度冬。近年來馬太鞍濕地更以栽種夏季景觀蓮花田聞名,賞蓮期限可至十月,與台灣西部的白河蓮田齊名,堪稱東台灣的美麗蓮鄉。深度遊耍馬太鞍濕地,最佳提案便是單車踩踏慢慢行,濕地區有規劃完善的單車路線,天開地闊、車輛稀少,踩踏板環遊生態濕地再是愜意不過。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花蓮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建廠於民國九年,光復鄉當時的地名為「馬太鞍」,即阿美族語指的「樹豆」,以前此地為河川沖積地,到處長滿樹豆,原位民採取樹豆為主副食,因而得名並沿用久遠。當時日人建廠時,其全銜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花蓮觀光糖廠座落花蓮縣光復鄉內,位於全縣之中區,鐵公路交通均很方便,為花東縱谷必經之重要旅遊景點。廠內除冰品享有盛名外,亦提供親切的住宿服務,目前住宿客房計61間,可住人數約200人,另附設有遊客服務中心、娛樂中心(卡拉OK、健身房、腳底按摩、撞球室等)。廠內尚有餐廳、咖啡廳、蘭花展售、超市展售、碰碰車遊樂場、兒童遊憩區、腳踏車出租、糖史館、各種藝品或特產展售、遊覽車司機專用休息室等,誠摯邀約您蒞臨參訪。 廠內各服務點均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並歡迎各機關、團體在本廠舉辦會議或活動。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富源森林遊樂區
富源森林遊樂區 國有森林遊樂區很多,但位於光復西南方約十二公里處的富源森林遊樂區大概是地形最怪且有趣的一個。聽過鹼性溫泉、海 泉,但「會跑的溫」可教人少見多怪了。 富源溪於丹大山東麓自園區一隅穿流而過。走在沁涼的溪底,常會有一股暖流自溪床忽地湧上徑踝,這就是此地特有的流動溫泉。只是當溪水水量大時,溫泉往往會被沖淡。所以一旦溪水量不穩定,溫泉便若有若無、忽東忽西的「亂跑」,彷彿真的會變換位置似的,十分有趣。 溪谷兩側山壁因溪水長期沖刷而呈峽谷地形,氣勢雄偉。越過攔水壩,瀑布由此側峭壁上端凌空飛瀉而下,躍入溪谷翻起千層浪花,聲勢驚人。 此外,谷底處處可見大小不一、形狀怪異的奇石,有的淨白似雪,有的黝黑如墨,在秋冬季節溪流平緩時,此地便是採石者的天堂。同時,本區內有面積達70公頃的樟樹造林地,林相優美,樟樹能自然釋放芬多精、樟腦油精等許多自然元素,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是最理想的森林浴場。沿區內登山步道除可享受心靈上的森林洗滌,並設有涼亭、觀景台及活動設施,以提供遊客享受健身的森林浴。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瑞穗溫泉
瑞穗溫泉 來喔!泡湯去到瑞穗泡湯已成為瑞穗的另一個重要旅遊景點,以往到瑞穗只有紅葉溫泉跟瑞穗溫泉可以泡湯,這兩家溫泉都是早期日本人所經營的,瑞穗溫泉更是在民國8年就開始營業,名為「滴翠閣」,紅葉溫泉則為警察療養所,日本人離開後台灣人接手經營至今,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新的溫泉出現,直到民國90年瑞雄山莊的老闆請了鑿井公司在他經營的便利商店後方挖溫泉,當時連挖井的廠商都不敢保證一定挖得到溫泉,沒想到真的挖到寶了,水質跟不遠處的瑞穗溫泉一樣屬「氯化物碳酸鹽泉,泉水含鐵質又名生男之泉」。沒多久,住在瑞雄對面的邱建民也請同一家鑿井公司在他的園裡面開挖,沒想到居然湧出了跟紅葉溫泉同水質的「碳酸氫鈉泉」,這兩口井的開挖成功讓瑞穗陷入了一片溫泉熱,目前已經開始經營的溫泉民宿、旅館已接近十家,陸續還有其他的經營者將要加入這股溫泉熱潮當中。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